close

進入了下學期的期中, 按時程, 班上的小團體開始發生了些互相爭執, 要別人不跟別人好這一類的事,

通常這個現像在女生中最容易出現, 尤其是最近學校要舉行"昌福大明星", 導火線就開始了.

然後, 就會有人來告狀, 不久, 另一邊的人也來告狀,

通常我都先聽聽,(其實不用聽, 平時在教室觀察,就可知一二)

孩子的世界, 遠比大人想像的要來的複雜, 但也沒那麼麻煩,

有時候, 需要一點小小的調整(比如座位)

有時候, 需要一點開示, (比如禁止說不要跟誰在一起之類的話語).

 

不過, 時間一久, 有些問題, 自然就會解決,

老師需要的是細心的觀察, 防止事件在可控制的範圍內,

以上/

註: 這一週,還蠻感傷的, 一來是理了十幾年的美容院收起來不做了, 想到就

      天啊, 我要去那裡找可以處理我的這顆大頭...

     (因為我髮質硬,頭型又不好, 每次都只能打薄, 剪短很難看....)

     另一件事是我的一台筆電掛了, 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6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